close



  家具的使用壽命一般較長,而在使用過程中,新竹裝潢設計難以避免受到室內溫濕度、尖銳刺物等的損壞。對於一般家庭而言,重新購買新家具並不劃算,而放之任之也實在有礙整體家裝風格。業內人士提醒,木家具一旦受損,修補比較新竹室內設計麻煩。不管是剛買沒多久就被刮到的木沙發,還是用久了發黃的白色家具,只要用家裡一些常見的小用品,就能輕松解決家具煩惱。

  支招解決:四大常見家具受損問題

  在所有品類家具中,實木類家具的刮擦問題尤其嚴重。名匠裝飾吳鑫民介紹,可以用顏色接近的蠟筆在剮蹭處塗抹,或者將檸檬汁滴在刮痕處,用擰干的熱抹布將檸檬汁擦干,擦到刮痕發亮,木質會凸顯,就像家具本身的裝飾一樣。

  而另一個比較常見的問題就是家具油污。事實上,家具表面沾上油污,把喝剩的茶水抹在油污處,然後灑上少量的玉米粉,將玉米粉擦掉之後會發現家具表面的油污都已被吸收,漆面變得光滑明亮。

  對於北歐裝修風格的新家,白色質地的家具比較多,而其中一個突出的問題就是白色家具用久會發黃。吳鑫民介紹,其實可以試著往發黃的地方抹上蛋竹北室內設計黃,晾干後擦干淨;也可用軟布蘸上無氟牙膏,輕輕擦拭家具表面,多擦幾遍發黃部分就會變白。

  而對於被燙壞的家具而言嗎,可以用干燥的家具專用鋼竹北裝潢設計絲布,順著木紋的方向擦拭;若是漆面輕微燒灼,在牙簽上包一層細紋硬布,輕輕擦抹痕跡,然後塗上一層薄蠟,焦痕即可淡化。

  不同品類家具預防保養早知道

  家具雖不同於消耗品,提早的預防保養十分必要。業內人士提到了3個點,即“溫濕適宜、清潔保養以及避開銳利器具”。

  木家具所處環境溫濕度要適宜,陽光暴曬會導致木材水分流失,導致開裂脆化;過度潮濕會使木材受潮,導致木家具發霉腐爛,甚至變形。而實木家具要經常進行除塵。用柔軟的干布順著表面的紋理擦去灰塵,可以避免灰塵漂浮到空中又落回家具。一些容易積聚灰塵的小縫隙也不能忽略。同時,要避免在木家具上方使用尖銳物品,如刀、螺絲起子等,這些物品直接掉落會在木材表面留下難看的痕跡。可在家具表面鋪上墊子,保護家具的同時,還能防止弄髒。

  不同品類的家具保養方法也有差異性。布藝家具沾上污漬,把肥皂水的泡沫滲入污漬處,用毛巾從污漬外圍處向內輕擦,然後用干淨毛巾吸干水份。而藤家具新竹系統家具受潮容易滋生霉菌,要經常擦拭和通風,放在陰涼的地方自然風干,避免暴曬或干燥導致家具開裂。

  對於喜歡皮藝家具的人來說,家具髒了不要直接用水衝,要用干布沾皮革清潔劑擦拭,或者用干淨棉布蘸適當濃度的肥皂水擦拭。而為防止鐵藝家具出現鏽蝕,可以用紗布蘸上少許防鏽油,或縫紉機油擦拭鍍鉻部分,經常上油使其光亮如新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竹裝潢設計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